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这种坚果能降低全身炎症水平!建议每天吃一点

发布时间: 2025-05-23 11:31:07 来源:

核桃是公认的健康食物,不仅含有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还富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α亚麻酸,是坚果中的佼佼者。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看似普通的核桃,其实是科学家眼中的“抗炎食物”,近期一项研究表明,适量吃核桃有助降低全身炎症水平。此外,核桃还能给人体带来许多健康好处。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吃核桃降低全身炎症水平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癌症预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发表研究论文,论文显示,食用核桃有助于提升尿石素A水平,较高水平的尿石素A可降低全身炎症水平,并且能对结肠息肉内的免疫细胞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从而抑制结直肠癌的发生。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在这项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招募了47名50~65岁的健康成年人,参与者在第一周内被要求避免食用所有含鞣花单宁的食物,以将尿石素水平降至零,在此后的三周内,每天食用56克去皮核桃。结果发现,核桃的摄入显著促进了尿石素A的形成。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对血清炎症标志物分析发现,较高水平的尿石素A与多种炎症标志物降低有关,尤其是在肥胖个体中,这种相关性更为显著。研究还发现,较高水平的尿石素A还与一种能抑制结直肠癌的激素增加有关。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的这些好处令人称赞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经常吃核桃,不只能降低炎症水平,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表示,核桃含有很多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成分。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1. 保护心脑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所含的脂肪成分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具有调节血脂、维护血管弹性等作用,对心血管健康有益。同时,核桃仁磷脂对脑组织非常有益,有“天然脑黄金”之称。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 预防便秘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增加饱腹感。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3. 有利发育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既往研究显示,核桃蛋白含有18种氨基酸,且8种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其构成与人体氨基酸模式近似,对生长发育有益。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4. 提高抵抗力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富含的维生素E有利于抗氧化、抗衰老,帮助提高抵抗力。其中的锌元素是脑垂体的关键组成成分,有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5. 延缓衰老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中富含酚类物质,另外,既往研究显示,核桃是褪黑素的良好来源,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6. 提高认知功能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食品与功能》杂志刊文称,早餐吃核桃能通过增强葡萄糖利用率、改善脂肪酸代谢来提高认知功能,改善注意力和任务切换能力。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7. 预防糖尿病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显示,每周吃两次核桃,能让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降低24%,尤其对女性的数据更积极。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吃核桃有4个健康要点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虽然常吃核桃的好处“一箩筐”,但也要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科学、适量地摄入。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控制量以免热量超标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含油量大,若摄入过多,会导致热量超标。根据我国膳食指南推荐,坚果类每周食用量为50~70克,每天10克左右,大约是1~2个核桃。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可以用核桃来拌菜,或加入酸奶里食用,也可在加餐时空腹食用,但不建议临睡前吃。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别和浓茶、浓咖啡搭配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吃核桃时不宜饮用浓茶、浓咖啡,因为咖啡里的咖啡因以及茶里的鞣酸,可能会与核桃中的铁元素等发生反应,影响吸收。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越“原始”营养越好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核桃最好选择原味的,避免加了盐和糖的;不要吃经过油炸或过度烤制的,因为经过120℃以上的加热,温度越高、时间越长,产生的促炎物质越多。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此外,核桃仁外层的褐色皮不要剥掉,抗氧化成分很大一部分在这层皮里。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鲜核桃有独特优势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于康表示,鲜核桃水分高,热量和脂肪含量低,相当于干核桃一半左右,吃起来少有干核桃的苦涩和油腻感,也更有利于控制热量。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鲜核桃中碳水化合物含量约为干核桃的1/3,不过其中具有甜味的可溶性糖含量要高些,吃起来甜味更足。此外,鲜核桃维生素C和烟酸含量高于干核桃。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综合生命时报微信公号)UEy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林琬斯)近日,有传闻称资生堂中国裁员40%。11日,资生堂中国回应中新经纬称,相关传言与事实不符。  资生堂中国表示,资生堂中国于2024年开始实施新的品牌组合战略以夯实业务基础。相应地,内部也正   老赖“要求美颜”露马脚被抓  本报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元春华 武慧慧 “能不能给我开个美颜?”被执行人在法院抖音里看到自己的失信行为被曝光后,竟然笑嘻嘻地在抖音评论区留言挑衅法官,结果露出马脚被抓。  2023   春节假期北京接待游客1749.5万人次 旅游市场热度攀升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徐婧)记者17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北京接待游客1749.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7.4%,比2019年同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日前正式闭园。暂别冬日火爆“出圈”的“尔滨”,东北正迎来全面振兴的春天。从全面振兴的视角研究和探讨“尔滨现象”,具有特殊意义。这是因为,全面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转型发展   欧盟为网络平台立规矩  在社交媒体上观看喜爱的“网红”晒美食、逛商圈、秀时尚单品,已经成为许多网友的一种休闲活动。殊不知,在许多“网红”刻意营造的“惬意”生活方式背后,却是商家套路满满的流量营销。  2   春节档还是挣钱的好档期吗?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张曦)2024春节档已进入尾声。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年的表现,无疑是“魔幻”。  一边是80.16亿创纪录的票房成绩(2024年2月10日至17日),一边是四部电 。

本文链接:这种坚果能降低全身炎症水平!建议每天吃一点http://www.sushuapos.com/show-5-56215-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读者点题”:中国为什么还需要外资?

下一篇: 减重如此艰难?那些年胖过的自己,为何还在影响现在的你 | 科学减重一起来

热门资讯

推荐资讯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