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韩国庆熙大学和法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科学家联合开展了一项大规模跨国研究,对来自6个欧洲国家、年龄在37—70岁之间的40余万名参与者的饮食习惯与疾病发展轨迹进行了调查。综合分析表明,植物性饮食能显著降低癌症与心脏代谢疾病“共病”发生风险。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最新一期《柳叶刀·健康长寿》杂志。
世界卫生组织将“共病”定义为“同一个体同时存在两种及以上需要长期医疗照护的慢性健康问题”。目前,共病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日益突出的公共卫生挑战,尤其见于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中。植物性饮食指多摄入水果、蔬菜、全谷物、豆类等食物,减少肉类及肉制品摄入。
该研究基于两项大型欧洲队列(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和英国生物银行)数据,整合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德国、荷兰和丹麦六国的数据,进一步证实植物性饮食模式对多种慢性病发生具有影响。数据显示,坚持植物性饮食程度较高的人群,其共病风险相比坚持程度较低者降低了32%。
研究还发现,无论中年或老年群体,植物性饮食均表现出保护效应。在60岁以下和60岁以上成年人中,饮食中植物性食物占比越高,罹患癌症与心脏代谢共病的风险越低。
研究团队强调,该成果不仅表明植物性饮食有助于预防单一慢性病,更凸显出其在降低中老年人多重疾病风险方面的重要价值。未来的膳食指南、公共卫生策略与干预措施应充分重视植物性饮食的防病潜力。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韩国庆熙大学和法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科学家联合开展了一项大规模跨国研究,对来自6个欧洲国家、年龄在37—70岁之间的40余万名参与者的饮食习惯与疾病发展轨迹进行了调查。综合分析表明,植物性饮食能显著降低癌症与心脏代谢疾病“共病”发生风险。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最新一期《柳叶刀·健康长寿》杂志。
世界卫生组织将“共病”定义为“同一个体同时存在两种及以上需要长期医疗照护的慢性健康问题”。目前,共病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日益突出的公共卫生挑战,尤其见于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中。植物性饮食指多摄入水果、蔬菜、全谷物、豆类等食物,减少肉类及肉制品摄入。
该研究基于两项大型欧洲队列(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和英国生物银行)数据,整合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德国、荷兰和丹麦六国的数据,进一步证实植物性饮食模式对多种慢性病发生具有影响。数据显示,坚持植物性饮食程度较高的人群,其共病风险相比坚持程度较低者降低了32%。
研究还发现,无论中年或老年群体,植物性饮食均表现出保护效应。在60岁以下和60岁以上成年人中,饮食中植物性食物占比越高,罹患癌症与心脏代谢共病的风险越低。
研究团队强调,该成果不仅表明植物性饮食有助于预防单一慢性病,更凸显出其在降低中老年人多重疾病风险方面的重要价值。未来的膳食指南、公共卫生策略与干预措施应充分重视植物性饮食的防病潜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5日报道,2020年1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亚当·汉普希尔与英国广播公司合作,对8万人进行了30分钟的测试,目的是揭示生活方式的改变会影响我们的大脑功能。三个月 据《自然》20日消息称,天文学家对91对恒星所作的光谱分析显示,大约每12个恒星中就有一个可能吞噬了一个行星。在吞噬一个行星后,恒星的化学构成可能发生改变,这个过程被称为“行星吸收”。通过比 今年1月,英国分子生物学家肖尔托·戴维发表文章,指控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科学家通过修改图片伪造数据。随后该研究所正式宣布撤回6篇论文,并纠正了另外31篇论文的 记者3月19日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环境学院刘庆岭教授团队与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团队以及天津工业大学梅东海教授团队合作,证明了无有机模板剂合成的具有OFF和ERI拓扑共生结构的Cu-T催化剂具有优 根据《天体物理学杂志》的最新报道,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利用欧洲空间局的盖亚(Gaia)太空望远镜收集的数据,创建了迄今为止最庞大的三维宇宙地图。该地图涵盖了大约130万个活跃类星体的精确空间 回望一加去年的整体节奏,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其数字系列和Ace系列的概况,那就是“卷”!从外观质感、内存性能到整机体验,与友商的相互竞争中,一加表现的都比较强势,搭配清晰的产品定位策略和稳扎稳打 。本文链接:植物性饮食能显著降低“共病”风险http://www.sushuapos.com/show-2-13542-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希格斯玻色子衰变为缪子对再现新证据
下一篇: 井上望远镜拍到最清晰太阳耀斑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