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学杂志》2月2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吃过多的超加工食品可能对多个身体系统有害。许多证据一致表明,与超加工食品密切相关的健康隐患竟多达32种,包括癌症、重大心肺疾病、精神健康障碍和过早死亡。
论文截图
超加工食品包括包装烘焙食品、零食、碳酸饮料、含糖谷类和即食或加热食品,经过多种工业流程处理,通常含有色素、乳化剂、香料和其他添加剂。这些产品往往高糖、高脂、高盐,但维生素和纤维含量较低。
研究人员精心审查了14篇综述文章,这些文章涵盖了近3年内近千万人的研究数据,共涉及45项集合荟萃分析,深入揭示了超加工食品与健康之间的关联。
结果表明,接触超加工食品的程度越高,出现不良健康后果的风险就越高。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更高的人,其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约50%,出现焦虑和常见精神障碍的风险增加48%—53%,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12%。高度提示性证据还表明,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更高的人,全因死亡风险增加21%,与心脏病、肥胖、Ⅱ型糖尿病和睡眠问题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40%—66%,并且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22%。
然而,有关超加工食品对哮喘、胃肠道疾病、某些癌症和心脏代谢风险因素(如高血脂和低水平的“好胆固醇”)的影响,目前仍然缺乏充分的证据支持。
研究强调,有必要采取紧急措施,有针对性地减少这些食品的摄入量,并更好地了解它们与不良健康后果之间的联系机制。
《英国医学杂志》2月2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吃过多的超加工食品可能对多个身体系统有害。许多证据一致表明,与超加工食品密切相关的健康隐患竟多达32种,包括癌症、重大心肺疾病、精神健康障碍和过早死亡。
论文截图
超加工食品包括包装烘焙食品、零食、碳酸饮料、含糖谷类和即食或加热食品,经过多种工业流程处理,通常含有色素、乳化剂、香料和其他添加剂。这些产品往往高糖、高脂、高盐,但维生素和纤维含量较低。
研究人员精心审查了14篇综述文章,这些文章涵盖了近3年内近千万人的研究数据,共涉及45项集合荟萃分析,深入揭示了超加工食品与健康之间的关联。
结果表明,接触超加工食品的程度越高,出现不良健康后果的风险就越高。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更高的人,其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约50%,出现焦虑和常见精神障碍的风险增加48%—53%,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12%。高度提示性证据还表明,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更高的人,全因死亡风险增加21%,与心脏病、肥胖、Ⅱ型糖尿病和睡眠问题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40%—66%,并且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22%。
然而,有关超加工食品对哮喘、胃肠道疾病、某些癌症和心脏代谢风险因素(如高血脂和低水平的“好胆固醇”)的影响,目前仍然缺乏充分的证据支持。
研究强调,有必要采取紧急措施,有针对性地减少这些食品的摄入量,并更好地了解它们与不良健康后果之间的联系机制。
民俗有言:桃花开,痴子忙。昨日,一大学生患“桃花癫”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该大学生认为周围女生都喜欢自己,并向全校的女生分别告白。不仅如此,由于精神的持续亢奋,该大学生还经常出现整晚不睡觉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做研究保持好奇心很重要 中新网宁波3月17日电(林波)对于学生而言,如何找到研究的信心和价值,让他们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做研究保持好奇心很重要。”3月17日,2004年诺贝尔化学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马嘉璐 广州报道如何划分一般数据、重要数据、核心数据终于有了国标版“参考答案”。3月21日,国家标准GB/T 43697-2024《数据安全技术 数据分类分级规则》(以下简 联合国机构3月20日发布的《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范围内共产生6200万吨电子垃圾,其中仅有不到四分之一被回收利用。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电子垃圾的产生量相比2010年增长了82%。 人类的语言自产生以来,就不断演化发展。发音、词汇、语法的演变过程,是语言学家较为关注的领域。语言演化的根本动力是什么,演化又呈现出怎样的规律?我国科学家主导的一项心理学研究显示,人类的某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二号02组卫星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马帅莎 曹译 张艳)北京时间2024年3月21日13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远征三号上面级,成功将云海二号02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 。本文链接:超加工食品或增加30多种健康隐患http://www.sushuapos.com/show-2-3363-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我国航天员首次完成舱外维修任务
下一篇: 纳米粒子“纠缠”突破量子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