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超加工食品可能让减肥效果“打折”

发布时间: 2025-08-07 16:41:56 来源: 科技日报

《自然·医学》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超加工饮食对减重和降低心血管代谢疾病风险的效果可能不如最少加工饮食,即使这两种饮食都遵循相同的健康饮食指南。研究结果基于临床试验,揭示了在整体营养构成之外,食品加工程度对特定健康结局的可能影响。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近几十年来,全球超加工食物消耗量快速增加。这类食品包括早餐谷物、甜食和量产的面包。虽然大量研究发现,高摄入超加工食品影响健康,但这些数据常受限于混杂因素,无法建立因果关系。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团队开展了一项随机交叉试验,比较了以超加工食品为主和以最少加工食品为主的饮食,这两种饮食结构都遵循了英国《健康饮食指南》。《健康饮食指南》是一份促进健康均衡营养的国家饮食建议。试验中的55名成人或接受预制的超加工食品,如早餐谷物或即食千层意面;或接受预制的最少加工食品,如自制肉酱意面,这些食品在8周内分别配送到家。休息4周后,受试者换成另一种饮食再继续8周。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尽管遵循《健康饮食指南》的两种饮食都能在8周内显著减重,不过,最少加工饮食的平均减重量为2%,而超加工饮食只有1%。除了减重,最少加工饮食能更有效地改善与心血管代谢健康指标相关的身体成分,如降低脂肪总量、内脏脂肪和甘油三酯水平(但超加工饮食后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更低)。同时,在吃最少加工饮食期间,人们自述对食物渴望的控制力要显著高于超加工饮食。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结果表明,即使都遵循《健康饮食指南》,食品加工程度也能影响体重管理和心血管代谢健康。这对肥胖及相关代谢疾病的防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自然·医学》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超加工饮食对减重和降低心血管代谢疾病风险的效果可能不如最少加工饮食,即使这两种饮食都遵循相同的健康饮食指南。研究结果基于临床试验,揭示了在整体营养构成之外,食品加工程度对特定健康结局的可能影响。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近几十年来,全球超加工食物消耗量快速增加。这类食品包括早餐谷物、甜食和量产的面包。虽然大量研究发现,高摄入超加工食品影响健康,但这些数据常受限于混杂因素,无法建立因果关系。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团队开展了一项随机交叉试验,比较了以超加工食品为主和以最少加工食品为主的饮食,这两种饮食结构都遵循了英国《健康饮食指南》。《健康饮食指南》是一份促进健康均衡营养的国家饮食建议。试验中的55名成人或接受预制的超加工食品,如早餐谷物或即食千层意面;或接受预制的最少加工食品,如自制肉酱意面,这些食品在8周内分别配送到家。休息4周后,受试者换成另一种饮食再继续8周。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尽管遵循《健康饮食指南》的两种饮食都能在8周内显著减重,不过,最少加工饮食的平均减重量为2%,而超加工饮食只有1%。除了减重,最少加工饮食能更有效地改善与心血管代谢健康指标相关的身体成分,如降低脂肪总量、内脏脂肪和甘油三酯水平(但超加工饮食后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更低)。同时,在吃最少加工饮食期间,人们自述对食物渴望的控制力要显著高于超加工饮食。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结果表明,即使都遵循《健康饮食指南》,食品加工程度也能影响体重管理和心血管代谢健康。这对肥胖及相关代谢疾病的防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X5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据法新社3月18日报道,周一,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公司发布了其最新型号的电子芯片,这些芯片旨在支持人工智能(AI)革命,英伟达正努力巩固其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关键供应商的地位。“我们需要更加强大的 美国《发现》杂志网站2月7日刊登题为《200万年前,我们的人类祖先开始从水里捞鱼》的文章,作者是科迪·科蒂尔,内容编译如下:捕鱼可能是一种占许多国家蛋白质消费极大比例的全球性行为,但捕 因流量突然剧增,3月21日,陆续有用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月之暗面旗下大模型应用Kimi智能助手的APP和小程序均无法正常使用。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页面和功能已经恢复正常。Kimi突然爆火,在A 再打一局游戏就睡,再刷几个视频就睡,终于放下手机,关灯睡觉了……结果翻来覆去睡不着,半夜醒来再也睡不着,为什么明明睡着了,睡眠质量却不高?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最新发布的《2024中国 近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科学家菲格罗阿等人在一篇发表于《自然·量子信息》上的论文中称,他们通过把两个独立的光子存储在铷气里,首次在室温条件下构建了一个量子存储器网络。鉴于 记者3月22日获悉,中山大学、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复旦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揭示了多种蚊虫在不同生境下病毒的多样性、传播分布的影响因素及地理谱系特征,在多维尺度上为研究蚊虫病毒组提供 。

本文链接:超加工食品可能让减肥效果“打折”http://www.sushuapos.com/show-2-13348-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装个“AI脑”售价飙十倍!这个万亿级赛道火了

下一篇: 新方法让任意子具备通用量子计算能力

热门资讯

推荐资讯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