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吃燕麦可显著降低坏胆固醇

发布时间: 2026-03-05 10:01:03 来源: 中国科学报

一项近日发表于《自然-通讯》的临床试验表明,连续两天主要吃燕麦可显著降低坏胆固醇。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燕麦一直与代谢健康有关。20世纪初,德国医师Carl von Noorden曾用燕麦治疗糖尿病患者,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如今,我们拥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药物。”论文通讯作者、德国波恩大学的Marie-Christine Simon解释说,“因此,近几十年里,这种疗法几乎完全被忽视了。”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该研究聚焦代谢综合征患者,特征为体重超标、高血压、高血糖及血脂水平异常。这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32名参与者在48小时内遵循一项几乎完全由燕麦构成的热量限制计划。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结果显示,与同样减少热量摄入但不吃燕麦的对照组相比,他们的胆固醇水平有了更大的改善,且效果在6周后仍很明显。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饮食改善了肠道菌群平衡。这些微生物产生的物质似乎在燕麦的健康益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在试验中,参与者每天吃3次煮熟的燕麦,共摄入300克,且仅可添加少量水果或蔬菜,并将日常热量摄入削减约一半。对照组同样也减少了热量摄入,但不吃燕麦。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两组都因减少热量摄入而获益,但燕麦组的改善更显著。“他们体内的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下降了10%,虽未达到现代药物的效果,但已是相当大的降幅。”Simon说,“此外,他们平均减重两公斤,血压也略有下降。”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为探究燕麦的功效,研究人员对肠道微生物组进行了研究。“我们发现,燕麦能增加肠道内某些细菌的数量。”论文第一作者、波恩大学的Linda Klümpen说。科学家越来越认识到肠道菌群对人体的食物代谢至关重要,它们产生的代谢副产物能为肠道细胞提供营养并维持其正常功能。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部分代谢产物还会进入血液循环,影响其他器官。“例如,我们证实肠道细菌通过分解燕麦产生酚类化合物。”Klümpen说,“动物研究表明,其中一种物质阿魏酸能促进胆固醇代谢,其他一些代谢产物似乎也具有类似功效。”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同时,某些微生物能帮助消除组氨酸。如果没有这一过程,人体会将组氨酸转化为一种化合物,从而促进胰岛素抵抗,这是糖尿病的一个标志。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在干预试验结束6周后,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依然明显。“有规律的短期燕麦饮食可能是一种易于接受的方式,能将胆固醇水平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并预防糖尿病。”Simon说。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当食用燕麦与限制热量结合时,效果最显著。在另一项为期6周的试验中,参与者每天吃80克燕麦,没有额外的饮食限制。这种方法只产生了有限的变化。“下一步需明确,每6周重复一次高强度燕麦饮食是否具有持久的预防效果。”Simon表示。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6-68303-9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原标题为《吃两天燕麦,坏胆固醇降低10%》)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一项近日发表于《自然-通讯》的临床试验表明,连续两天主要吃燕麦可显著降低坏胆固醇。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燕麦一直与代谢健康有关。20世纪初,德国医师Carl von Noorden曾用燕麦治疗糖尿病患者,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如今,我们拥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药物。”论文通讯作者、德国波恩大学的Marie-Christine Simon解释说,“因此,近几十年里,这种疗法几乎完全被忽视了。”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该研究聚焦代谢综合征患者,特征为体重超标、高血压、高血糖及血脂水平异常。这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32名参与者在48小时内遵循一项几乎完全由燕麦构成的热量限制计划。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结果显示,与同样减少热量摄入但不吃燕麦的对照组相比,他们的胆固醇水平有了更大的改善,且效果在6周后仍很明显。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饮食改善了肠道菌群平衡。这些微生物产生的物质似乎在燕麦的健康益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在试验中,参与者每天吃3次煮熟的燕麦,共摄入300克,且仅可添加少量水果或蔬菜,并将日常热量摄入削减约一半。对照组同样也减少了热量摄入,但不吃燕麦。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两组都因减少热量摄入而获益,但燕麦组的改善更显著。“他们体内的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下降了10%,虽未达到现代药物的效果,但已是相当大的降幅。”Simon说,“此外,他们平均减重两公斤,血压也略有下降。”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为探究燕麦的功效,研究人员对肠道微生物组进行了研究。“我们发现,燕麦能增加肠道内某些细菌的数量。”论文第一作者、波恩大学的Linda Klümpen说。科学家越来越认识到肠道菌群对人体的食物代谢至关重要,它们产生的代谢副产物能为肠道细胞提供营养并维持其正常功能。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部分代谢产物还会进入血液循环,影响其他器官。“例如,我们证实肠道细菌通过分解燕麦产生酚类化合物。”Klümpen说,“动物研究表明,其中一种物质阿魏酸能促进胆固醇代谢,其他一些代谢产物似乎也具有类似功效。”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同时,某些微生物能帮助消除组氨酸。如果没有这一过程,人体会将组氨酸转化为一种化合物,从而促进胰岛素抵抗,这是糖尿病的一个标志。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在干预试验结束6周后,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依然明显。“有规律的短期燕麦饮食可能是一种易于接受的方式,能将胆固醇水平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并预防糖尿病。”Simon说。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当食用燕麦与限制热量结合时,效果最显著。在另一项为期6周的试验中,参与者每天吃80克燕麦,没有额外的饮食限制。这种方法只产生了有限的变化。“下一步需明确,每6周重复一次高强度燕麦饮食是否具有持久的预防效果。”Simon表示。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6-68303-9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原标题为《吃两天燕麦,坏胆固醇降低10%》)1BO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记者3月18日从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氢能)获悉,国家电网近日向明天氢能及董事长王朝云分别授予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项目为“大规模氢电一体化站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及 记者19日从兰州大学获悉,天华肉羊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成为我国首个适应高寒气候的肉羊品种。该品种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发弟教授和乐祥鹏教授团队,联合甘肃省武威市天 “当时是怎样选中低空经济这个领域,并且来深圳发展的?”面对这个关乎事业发展的问题,“95后”台青张晏纶坦言,“这是一场面试带来的惊喜。”张晏纶来自台湾台中市,本科就读于台湾成功大学机械工程 联合国机构3月20日发布的《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范围内共产生6200万吨电子垃圾,其中仅有不到四分之一被回收利用。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电子垃圾的产生量相比2010年增长了82%。 记者3月21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物理学院张斗国教授课题组,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基于矢量光场调控原理的动量空间偏振滤波器件。该滤波器件安装于传统无标记光学显微镜后,可采集到单个纳米 3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iPhone与百度公司已达成合作协议,百度将为苹果内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提供技术支持。报道指出,iPhone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合作伙伴包含谷歌、百度、OpenAI等公司。国 。

本文链接:吃燕麦可显著降低坏胆固醇http://www.sushuapos.com/show-2-15467-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小米卢伟冰:正快速推进海外高端化,本轮内存涨价前所未有

下一篇: AI参战,意味着什么?

热门资讯

推荐资讯

  • 真实秒到技巧-羊小咩便荔卡5000怎么套取?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的飞速进步,各行各业正迎来多元化和数字化转型的新浪潮。消费升级的趋势日益显著,特别是Z世代消费者已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他们追求个性化、多

  • 介绍详细秒到方法-便荔卡秒到账方法!

    羊小咩作为一款新兴的消费支付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的购物体验。然而,有些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希望能将自己的羊小咩额度套出来使用。以下将为您推荐几种羊小咩额度套取的方

  • 小二推荐精简秒到技巧-便荔卡额度怎么套出秒到!

    以羊小咩为例,依托先进的技术,羊小咩智能化的新零售系统能够结合对用户的消费习惯和需求,进行准确画像,提前预知用户的潜在需求,将消费的成本降低、质量提高,并通过将消费场景数字

  • 介绍精简秒到技巧-羊小咩便荔卡秒到账商家!

    羊小咩智能化消费服务平台以其独特的创新理念,巧妙地将消费、娱乐、购物、生活、产品、服务、平台和技术融为一体,构建了一个精准、多元且贴心的服务体系。这一平台的特色在于

  • 资深:便荔卡怎么提现秒到账!

    羊小咩把消费、娱乐、购物、生活、产品、服务、平台、技术全部融合到一起,打造出创新的智能化消费服务平台,服务准确、多元、贴心,这就是羊小咩智能化消费服务平台的特色。 年

  • 小二推荐轻松秒到攻略-便荔卡20000怎么套取?

    羊小咩把消费、娱乐、购物、生活、产品、服务、平台、技术全部融合到一起,打造出创新的智能化消费服务平台,服务准确、多元、贴心,这就是羊小咩智能化消费服务平台的特色。 年

  • 今日完美操作-羊小咩便荔卡30000怎么套取?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不断丰富,数字生活将会变得更加普及、便捷和有效。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改变了人们

  • 教你3个简单操作羊小咩便荔卡8000怎么套取?

    羊小咩智能化消费服务平台以其独特的创新理念,巧妙地将消费、娱乐、购物、生活、产品、服务、平台和技术融为一体,构建了一个精准、多元且贴心的服务体系。这一平台的特色在于

  • 本人分享:羊小咩额度提现秒到商家!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不断丰富,数字生活将会变得更加普及、便捷和有效。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改变了人们

  • 教你5个简单操作便荔卡购物额度怎么变现!

    羊小咩紧跟“数字消费”的潮流,将社交、生活、文化等元素深度融合,在提供优质生活服务的同时,注入娱乐化、趣味化的体验元素。它致力于巩固“数字生活”的特色,将服务内容扩展至

  • 搜求:怎么找羊小咩便利卡秒到商家!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的飞速进步,各行各业正迎来多元化和数字化转型的新浪潮。消费升级的趋势日益显著,特别是Z世代消费者已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他们追求个性化、多

  • 介绍安全秒到方法-便荔卡额度怎么套出秒到!

    羊小咩商城数码手机的真伪羊小咩商城作为一个正规的电商平台,其所售数码手机均为正品。平台与多家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确保所售手机来源可靠。此外,羊小咩商城还提供了完善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