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有这10个特征和习惯,你可能是“防癌体质”!

发布时间: 2025-06-25 09:38:52 来源:

你知道吗?癌症也有“克星”!研究发现,拥有这10个特征和习惯的人,癌症风险大大降低。哪怕只占3个,身体也能筑起一道“抗癌防线”!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01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癌细胞“讨厌”1种身材: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匀称的身材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你的好身材可能就是最好的“抗癌药”!研究发现,匀称的身材是癌细胞的“天敌”,让癌症风险直接大打折扣。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023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等机构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表示,超重或肥胖的年龄越早,患18种癌症的风险就越高。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简单来说,成年人(18—40岁)如果超重或者肥胖的时间更长、程度更严重,而且年纪轻轻就开始肥胖了,那么得18种不同癌症的风险会增加。这些癌症包括子宫癌、肾癌、白血病、肝癌等等。特别是白血病、非霍奇金淋巴瘤、膀胱癌,这几种癌症是首次被发现与肥胖相关。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02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癌细胞“讨厌”2种饮料: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无糖的茶和咖啡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如果你是无糖咖啡或无糖茶的忠实粉丝,那可真是赚到了——研究发现,这些饮品可能是癌细胞的“克星”。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025年3月,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超过两杯无糖咖啡(一杯约250毫升)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比那些完全不喝的人低5%,死于癌症的风险更是低了11%。喝无糖茶的效果更明显——得癌症的概率低6%,死于癌症的风险低16%。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当研究人员深入分析各类癌症时,发现爱喝纯茶相当于给肺部穿了一件“防护服”:每天喝两杯以上无糖茶的人,呼吸系统癌症的风险能减少41%,死于癌症的风险也减少40%。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03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癌细胞“讨厌”3个习惯: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不碰烟酒、规律运动、健康睡眠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不碰烟酒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烟酒均为1类致癌物。烟草包括吸烟、吸二手烟、无烟烟草以及各种烟草制品等;酒精包括所有含酒精的饮料饮品,与酒精饮料摄入有关的乙醛、含酒精饮料中的乙醇等。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癌细胞最怕你“滴酒不沾、烟灰不染”,远离烟酒能大幅降低癌症风险。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规律运动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022年,一项涉及5万多名中国人的研究发现,日常多做运动能降低得癌症的风险,包括整体患癌、肺癌和结直肠癌。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数据显示,与身体活动量最少的1/4参与者相比,身体活动量最多的1/4参与者:整体患癌风险降低11%;肺癌患病风险降低25%;结直肠癌患病风险降26%;其他类型癌症风险也略有降低。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最好每周至少从事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身体活动,低于这个标准的人即被认为是身体活动不足。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健康睡眠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023年,期刊《癌症》上发布了一项关于国人的睡眠习惯的研究发现,睡眠时间过短与癌症风险升高密切相关。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数据显示,睡得短的人得癌症的风险更高。跟那些每晚睡7—8小时的人比起来,每晚睡不到7小时的人得癌症的风险要高出69%。跟那些每晚睡6—8小时的人比起来,每晚睡不到6小时的人得癌症的风险要高出41%。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04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癌细胞“讨厌”4种食物: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西蓝花、豆制品、胡萝卜、蘑菇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西蓝花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西蓝花是一个强有力的“防癌帮手”。2024年发表在《营养素》上一篇分析了超70万人的研究发现,多吃西蓝花有助于降低总体癌症风险。数据显示,多吃西蓝花,总体癌症风险最多能降低36%。此外,西蓝花对一些特定部位的癌症也有好处,比如肺癌、胃癌、结直肠癌、膀胱癌、生殖系统癌和乳腺癌。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豆制品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024年《营养素》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多吃豆制品或大幅降低癌症风险。其中大量摄入豆制品、豆腐、豆浆分别与癌症风险降低31%、22%、25%相关。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具体来说,每天增加150克豆制品,与癌症风险降低35%相关,每天增加100克豆腐,癌症风险降低32%,每天增加30克豆浆,癌症风险降低46%。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胡萝卜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胡萝卜也是个好东西。2023年,《食品科学与营养学评论》发表了一项涉及470万名参与者的研究发现:每天吃点胡萝卜,可以有效降低癌症发病风险。与不吃胡萝卜的人相比,每周吃400克胡萝卜,可以将癌症风险降低20%,即使每个星期只摄入60克胡萝卜,也可以将癌症风险降低4%。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 蘑菇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2021年发表在《营养学进展》上的研究显示,吃蘑菇可降低患癌风险。与从不吃蘑菇的人相比,每天吃18克蘑菇的人患癌风险降低45%。尤其是日常爱吃蘑菇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显著降低。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综合)jd5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林琬斯)近日,有传闻称资生堂中国裁员40%。11日,资生堂中国回应中新经纬称,相关传言与事实不符。  资生堂中国表示,资生堂中国于2024年开始实施新的品牌组合战略以夯实业务基础。相应地,内部也正   多地多部门走访逾80家深市公司 集中“会诊”破解发展难题  本报记者 田 鹏  在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1月29日召开后,多地紧锣密鼓组织专班调研走访上市公司,深交所作为证券 这次参与到日喀则市边境县中学生赴北京参观研学活动的22个同学分别来自亚东、定日、仲巴三个县,他们的祖辈或是世代守边固边,或是举家搬离故乡抵边兴边。 2月21日,到了研学活动的第二天。经过近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   春节档还是挣钱的好档期吗?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张曦)2024春节档已进入尾声。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年的表现,无疑是“魔幻”。  一边是80.16亿创纪录的票房成绩(2024年2月10日至17日),一边是四部电   2023年北京高精尖产业新设市场主体占比提升至66.1%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吕少威)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来,北京科技、商务、文化、信息等高精尖产业新设市场主体占比由2013年的40.7%上升至2023年的66.1%。  。

本文链接:有这10个特征和习惯,你可能是“防癌体质”!http://www.sushuapos.com/show-5-59905-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汇聚共识合力迎挑战促发展

下一篇: 民营经济新观察丨深圳民营企业加速实现从“政策红利”到“产业突围”

热门资讯

推荐资讯

  • 上海北外滩金辉索菲特酒店启幕

    近日,上海北外滩金辉索菲特酒店启幕,酒店前身为绿地九龙宾馆,2021年金辉集团收购上海九龙宾馆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原九龙宾馆进行升级修缮,与雅高集团合作打造上海金辉索菲特酒

  • 科幻小说的独特能力是什么

    在不久前揭晓的第二届科幻星球奖获奖名单上,天瑞说符的《我们生活在南京》荣获“文学奖冠军·最佳科幻长篇小说”。小说以无线电技术这一专业

  • 阳江海陵岛源宿酒店开业,万豪旗下绿色生态品牌再添新成员

    4月28日,万豪旅享家旗下备受瞩目的源宿酒店品牌在大湾区良港阳江海陵岛正式开业。新酒店位于海陵岛十里银滩之滨中南部,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理念,为宾客带来平衡活力的旅居体验。

  • 浙江三部门联合开展餐饮酒店行业无线电业务规范专项行动

    4月29日,钱江晚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餐饮酒店行业无线电频率、无线电台设置使用行为,维护良好电波秩序,促进行业合法合规经营、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

  • 亿元酒店狂卖21家,无人接盘?

    2024开年以来,文旅产业历经春节、清明等火热假期,旅游人次和旅游消费收入节节攀升,整体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但具体到酒店市场来看并不乐观。近期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份上海最

  • 我们一起上春山

    人间美景四月天,草色青漫水如蓝。春日登山成了很多人迎接春天又锻炼体魄的最佳选择之一。有的人边走边吃,悠闲赏春花;有的人手脚并用,勇攀高峰成就满怀

  • 桂林阳朔腾昇希尔顿花园酒店启幕

    4月29日,桂林阳朔腾昇希尔顿花园酒店正式启幕。酒店坐落于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兴坪古镇旁,地理位置便利,可轻松抵达阳朔高铁站、漓江景区(观黄布倒影)。酒店内设125间山景、江景、

  • 这狐狸不是那狐狸

    在西方寓言谱系中,《乌鸦和狐狸》相当出名。它从早期的《伊索寓言》中脱颖而出,被后世作者基于不同价值取向而反复改写,并被收入各种文学启蒙读物中。

  • 网络文学与评论有效互动,造就时代文学新景观

    网络文学正处在转型升级、迭代发展的进程中,不同类型的网络作家以不同的想象方式与叙事模式,生发网络文学的新变,在国内和海外不断拓展着网络文学影响

  • 一街一巷续写静水流深

    弥漫着烟火气与人情味的丽水松阳明清古街、以老台门闻名的嵊州崇仁古镇、将“一剑一瓷”传承至今的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一砖一瓦

  • 五一GO!丨“五一”假期首日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逾2000万人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五一”假期首日,国内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各大景区进入“人海模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

  • KKR计划将14家日本酒店改造为万豪福朋喜来登酒店,预计下半年开业

    5月8日,睿思网消息,KKR宣布,计划将其近期收购的14家日本酒店改造成万豪国际旗下的中档品牌——福朋喜来登快捷酒店 (Four Points Express by Sheraton),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