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改吃低钠盐有望降低脑卒中复发风险

发布时间: 2025-02-25 10:50:34 来源: 科技日报

用低钠盐替换普通盐,可分别使脑卒中复发和全因死亡风险相对降低14%和12%,且不会增加患高血钾症的风险及危害。2月21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悉,这项研究由该校公共卫生学院和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共同完成,相关成果刊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同期发表的社论指出,建议一般成年人选用低钠盐,尤其是在高血压患者和心血管高危人群中强烈推荐低钠盐。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研究团队依据收集的大规模“低钠盐与脑卒中关系研究”数据,预设亚组并深入分析。分析数据共纳入来自我国北方5个省600个村庄的15249名有脑卒中病史者。随访期间,研究团队共记录了2735次脑卒中复发事件和3242例死亡事件。研究结果证实,与继续摄取普通盐相比,脑卒中患者摄入低钠盐可降低14%的脑卒中复发风险和12%的全因死亡风险,且不会增大高钾血症风险。这一结果为脑卒中二级预防提供了重要循证依据。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阎丽静介绍,从低钠盐组患病人群收缩压平均降低2.05毫米∕汞柱的事实来看,这次观察结果进一步支持低钠盐有助于降血压、改善心血管预后的结论,对低钠盐减轻脑卒中、总心血管事件和过早死亡的现状提供了直接临床证据。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以上研究还显示,低钠盐对出血性脑卒中和未明确脑卒中的复发风险预防效果优于缺血性脑卒中,推测可能与血压调控的病理机制差异有关系。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田懋一解释,高血压更容易直接造成出血性脑卒中,而摄入低钠盐通过降钠、补钾的“加减法”,可以有效地将血压降下来,尤其是收缩压,这从根本上避免了血管破裂引发的脑卒中。此外,高钠饮食可能加剧血管内皮损伤和氧化应激,而补钾则可能部分抵消这些不良反应。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用低钠盐替换普通盐,可分别使脑卒中复发和全因死亡风险相对降低14%和12%,且不会增加患高血钾症的风险及危害。2月21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悉,这项研究由该校公共卫生学院和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共同完成,相关成果刊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同期发表的社论指出,建议一般成年人选用低钠盐,尤其是在高血压患者和心血管高危人群中强烈推荐低钠盐。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研究团队依据收集的大规模“低钠盐与脑卒中关系研究”数据,预设亚组并深入分析。分析数据共纳入来自我国北方5个省600个村庄的15249名有脑卒中病史者。随访期间,研究团队共记录了2735次脑卒中复发事件和3242例死亡事件。研究结果证实,与继续摄取普通盐相比,脑卒中患者摄入低钠盐可降低14%的脑卒中复发风险和12%的全因死亡风险,且不会增大高钾血症风险。这一结果为脑卒中二级预防提供了重要循证依据。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阎丽静介绍,从低钠盐组患病人群收缩压平均降低2.05毫米∕汞柱的事实来看,这次观察结果进一步支持低钠盐有助于降血压、改善心血管预后的结论,对低钠盐减轻脑卒中、总心血管事件和过早死亡的现状提供了直接临床证据。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以上研究还显示,低钠盐对出血性脑卒中和未明确脑卒中的复发风险预防效果优于缺血性脑卒中,推测可能与血压调控的病理机制差异有关系。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田懋一解释,高血压更容易直接造成出血性脑卒中,而摄入低钠盐通过降钠、补钾的“加减法”,可以有效地将血压降下来,尤其是收缩压,这从根本上避免了血管破裂引发的脑卒中。此外,高钠饮食可能加剧血管内皮损伤和氧化应激,而补钾则可能部分抵消这些不良反应。6nn速刷资讯——每天刷点最新资讯,了解这个世界多一点SUSHUAPOS.COM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一项国际研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可能表现在视力上。研究显示,即便眼科检查结果正常,但阅读、估计距离和触及物体的困难都是可能揭示阿尔茨海默病 3月20日8时31分,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由长征八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火箭飞行24分钟后,星箭分离,将鹊桥二号中继星直接送入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42 自2019年以来,科学家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培育出了包括人类大脑、心脏和乳房在内的多个类器官模型。这些类器官通常利用人类干细胞培育而成,在一系列化学生长物质的帮助下,干细胞可发育成类似人体 聊到安卓电话的拍照,大部分用户还是比较认可的,而在与iPhone电话的对比中,用户也普遍以为安卓电话的拍照水平要比iPhone更好,当然这一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其背后的原因直接而明确。首先,硬件配置的竞争 3月25日消息,按照惯例,iPhone会在6月份的WWDC上发布iOS 18、watchOS 11、visionOS 2等全新系统。其中iOS 18比较受关注,被许多爆料者称为iOS史上最大升级。据名记Mark Gurman最新消息, iOS 18将支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峰北京报道 近日,成人职业在线教育企业尚德机构(NYSE:STG)公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尚德机构净收入为5.42亿元(人民币,下 。

本文链接:改吃低钠盐有望降低脑卒中复发风险http://www.sushuapos.com/show-2-10830-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AI医疗助手患者服务系统上线

下一篇: 支气管镜机器人:穿梭气管“迷宫” 诊疗同步进行

热门资讯

  • 云南首批621座变电站实现人工智能巡检

    “远方巡视启动!”南方电网云南保山220千伏大寨变电站日前启动首次全套智能巡视,109个摄像头快速旋转,10套在线监测系统开始收集数据,变电站的无人机机

  • 负碳复合建材助力减缓全球变暖

    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设计了一种复合装饰材料,可以储存更多二氧化碳,提供了一种既符合建筑规范,又比标准复合饰面板便宜的“负碳”选择。

  • 迄今最大三维宇宙地图发布

    国际天文学家团队绘制了迄今最大的三维宇宙地图,记录了大约130万个活跃类星体在空间和时间上的位置。它将成为探测类星体、暗物质晕和超大质量黑洞

  • 感染新冠会“导致智商下降”吗?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5日报道,2020年1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亚当·汉普希尔与英国广播公司合作,对8万人进行了30分钟的测试,目的是揭示生

  • 海龟深潜时一分钟心跳只有两次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9日报道,东京大学副教授坂本健太郎等人研究发现,海龟下潜时心率将急剧下降。海龟与鲸等哺乳类动物同样,心率随下潜深度加深而

  • 来看金星土星“亲密一刻”

    3月22日黎明,太阳系中最明亮的行星金星与太阳系中拥有最多卫星的行星土星将在东南方低空近距离相伴,上演“结伴游”。北京星空摄影爱好者王俊峰2023

  • 肠道菌群关键代谢物可增强抗癌药疗效

    记者3月17日从浙江大学获悉,该校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良静教授团队、附属邵逸夫医院陈淑洁主任医师团队联合研究发现,一种肠道菌群产生的小分子代谢

  • 新疆筹建国家级融合算力中心

    记者从近日举办的新疆筹建融合算力中心研讨会上获悉,新疆将构建具备国家级算力水平的涵盖超算、智算的融合算力中心。到2024年底,建成超算算力(FP64)不

  • 不用贴膜了!huaweiMate 70系列搭载“玄武镀膜”:防划、防反光

    3月25日消息,去年huawei在Mate 60系列上首发了玄武机身架构,采用一体化金属机身,搭配上超耐用锦纤材质,使整机的抗挤压能力提高10倍,使用更放心。“玄武”是

  • 科研团队首次揭示全国范围内蚊虫病毒组特征

    记者3月22日获悉,中山大学、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复旦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揭示了多种蚊虫在不同生境下病毒的多样性、传播分布的影响因素及地理

  • 第三颗“厦门造”卫星出征

    3月23日,“天卫科技03星”暨“华祥苑壹号”卫星在厦门举行出征仪式,这是由厦门本土企业天卫科技制造研发的第三颗服务当地建设的商业卫星,标志着厦门

  • 吸烟会增加腹部脂肪

    科学杂志《成瘾》3月21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刚开始吸烟和终生吸烟都可能增加腹部脂肪,特别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与心脏病、糖尿病、中风和痴呆症

推荐资讯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