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十多项研究数据的分析,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咖啡或茶与罹患头颈癌(包括口腔癌和喉癌)的风险降低有关。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于美国癌症学会同行评审期刊《癌症》的Wiley平台。
头颈癌是全球第七大常见癌症。而茶和咖啡等流行饮品中含有强大的抗癌和抗炎物质,可能减轻致癌物质的部分影响。不过此前研究得出的结果并不一致。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国际头颈癌流行病学协作组织不同科学家开展的14项研究的数据。他们汇总了9548名头颈癌患者和15783名未患癌症的对照者的信息后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饮用超过4杯含咖啡因咖啡的人罹患头颈癌的总体风险降低了17%。具体而言,罹患口腔癌的风险降低了30%,罹患喉癌的风险降低了22%;而每天饮用3—4杯含咖啡因咖啡与下咽癌风险降低41%有关。而即使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也能带来一些好处,可使口腔癌风险降低25%。
研究还发现,每天饮用1杯或更少的茶,可使头颈癌风险降低9%,下咽癌风险降低27%。
研究人员强调,咖啡和茶的饮用习惯相当复杂,还需要更多数据,进一步研究相关影响。
通过对十多项研究数据的分析,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咖啡或茶与罹患头颈癌(包括口腔癌和喉癌)的风险降低有关。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于美国癌症学会同行评审期刊《癌症》的Wiley平台。
头颈癌是全球第七大常见癌症。而茶和咖啡等流行饮品中含有强大的抗癌和抗炎物质,可能减轻致癌物质的部分影响。不过此前研究得出的结果并不一致。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国际头颈癌流行病学协作组织不同科学家开展的14项研究的数据。他们汇总了9548名头颈癌患者和15783名未患癌症的对照者的信息后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饮用超过4杯含咖啡因咖啡的人罹患头颈癌的总体风险降低了17%。具体而言,罹患口腔癌的风险降低了30%,罹患喉癌的风险降低了22%;而每天饮用3—4杯含咖啡因咖啡与下咽癌风险降低41%有关。而即使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也能带来一些好处,可使口腔癌风险降低25%。
研究还发现,每天饮用1杯或更少的茶,可使头颈癌风险降低9%,下咽癌风险降低27%。
研究人员强调,咖啡和茶的饮用习惯相当复杂,还需要更多数据,进一步研究相关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见习记者 顾婷婷 杭州报道如何让沉睡在实验室里的专利真正应用到车间,真正面向市场,转化为真正的新质生产力?3月1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发表题为《深海之光——极端环境是创意宝库》的文章,作者是樱井林太郎,编译如下:在被称为最后未开垦地的深海,有着低温、高压、黑暗等极限环境。能否从这些极限环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便利性受到大众青睐,但相关起火事故威胁着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据国家消防救援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23年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2.1万起,比2022年增加17.4%。电动自行车起火 “AI钢铁侠”黄仁勋,又进化了英伟达 作 者丨倪雨晴 2024年,英伟达一年一度的GTC大会已然成为AI界春晚,现场座无虚席,全球AI爱好者翘首以待黄仁勋的独家SOLO。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GTC终于拉开大幕。英伟达创 3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新型消费 今天(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气候变化给人类造成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关乎当下,更关乎未来。世界气象组织确认2023年全 。本文链接:饮用咖啡或茶有助预防头颈癌http://www.sushuapos.com/show-2-9880-0.html
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 如何促进榴莲开花,科学家有新解